万里迢迢

疯狂吃吃吃吃吃吃吃

一些看剧的碎碎念:关于犬夜叉,被封印五十年相当于睡了一觉,醒来发现桔梗已经死,枫也从个小女孩变成了老婆婆,他对戈薇有感觉是很正常,毕竟那个时候桔梗没有复活,而且戈薇和桔梗长的很像(虽然我看TV版的并没有觉得很像),会不自觉的去关注戈薇,但心里还是有桔梗,直到桔梗复活才表现出来的。尤其是知道他们之间有着误会,并且桔梗还复活了。

犬夜叉和桔梗之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;一四魂之玉,要知道向其许愿的话,其愿望会以扭曲的方式实现(一切的源头);二桔梗作为净化四魂之玉巫女,注定在使命未完成之前都无法当一个普通人,也因为爱上犬夜叉,产生了使用四魂之玉的想法;三奈落,没有奈落就没有犬夜叉,故事的开头就是由他引起的;四犬夜叉的半妖身份,戈薇不是战国时代的,对于半妖的所有认知都是来源于犬夜叉和历险,桔梗却是知道,虽然剧中没有写到,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传统巫女,和半妖在一起,在当时未必能承受得住。但是第四点完全是个人主观想法。

关于戈薇,我只能说犬夜叉是幸运的,戈薇对他的爱一直很明确,不因任何因素而动摇,她会伤心会难过,但她也选择爱犬夜叉,犬夜叉也回应了这份爱。一份热烈真挚的爱,无论如何都坚信着犬夜叉。

关于桔梗,桔梗太完美,完美到我觉得她和犬夜叉谈恋爱,都是犬夜叉不配。桔梗爱犬夜叉,这是毫无疑问的,但这也是悲哀的源头。

没有桔梗就没有戈薇,如果不是桔梗爱着犬夜叉,并想与其见面,四魂之玉就无法趁机而入,因为它不想消失。

桔梗和犬夜叉从本质上来说都是同一类人,孤独。桔梗的孤独,来自于她是巫女,有着其使命,她渴望像其他女子一样。犬夜叉的孤独,来自于他是个半妖,妖族和人族都不会接纳他。两个人相遇,会爱上对方并不奇怪,正如桔梗说的本应是我温暖犬夜叉,只是她们之间没有缘分了。

戈薇和桔梗都是很好的女孩子呀,戈薇因为自己没能救下桔梗而自责,桔梗安慰她不用伤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